能电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者:能电院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11


1230日,能源与电气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吴洪彪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炜、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电力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等10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13个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各党支部书记详细汇报了推进基层党组织、师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等情况;落实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党支部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情况;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推进实施党组织“对标争先”“强基创优”建设计划、党支部“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等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加强在大学生和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等工作情况;在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和学校学院中心工作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推动支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等五个方面的情况。针对上年度发现问题,分别报告了整改落实的举措成效;针对当前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原因分析,报告了下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炜对各党支部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面对新形势新挑战,积极探索新的方式方法,切实用好线上线下等各种载体形式,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效果。三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好主题党日这个载体,进一步加强师生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四是将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学院党委书记吴洪彪对现场述职的10个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他指出,各党支部书记能够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清单,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严把意识形态工作政治关,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夯实,党员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吴洪彪书记强调,党支部书记一要持续加强学习,进一步强化党建思想引领,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在教学科研一线弘扬正能量,提升组织力。二要持续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将学习成效与工作实际有机结合,凝练支部特色亮点,打造党建创新品牌,展示标杆院系的示范作用。三要持续加强党建与团建、群建的联建联动,将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有机结合,用人才培养的成果检验立德树人的成效。四是持续做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在加强师生联系、凝聚人心、营造氛围上下功夫,促使党员充分展现先锋模范的精气神,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参会人员对全体党支部书记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按照“好”“较好”“一般”“差”四个等次进行了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