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兄弟,不篮球”——记能源与电气学院2019“河海杯”研究生篮球赛荣获亚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8-05浏览次数:469

一年一度的河海大学体育节拉开帷幕,为了缓解同学们的学习压力,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我院经过精心选拔,挑选出12名球员组成能电院研究生篮球队,参加河海大学2019年“河海杯”研究生篮球赛。今年本部、江宁校区分别进行小组赛和半决赛,各校区半决赛胜出者参加决赛。

在小组赛、半决赛两次战胜力材院后,我院与土木院于531日晚进行决赛,比赛一开始,土木院队留学生Andy率先篮下强起得分,能电院队则持续冲击内线制造杀伤,土木院主力控卫孙紫军身背三次犯规,不得不早早的替换下场,好在队友给力,无惧裁判哨声,凶狠防守,第一节结束,土木院队暂时领先15分。第二节开始,土木院队继续保持攻势,能电院一度反击快攻,中投命中,将比分追至12分。

第三节开始,土木院队强打效果不佳,进攻停滞,反观能电院队,仿佛找到了制胜法宝,一波中投取分,一波快攻取分,几乎打停了土木院队,好在Andy再次站了出来,冲抢篮板,篮下得分,三分远投,将分差继续拉大到10分以上,土木院队中锋受犯规困扰,不得不下场休息,能电院队抓住内线不在的缺点,一度强杀内线,但土木院队球员高举双手,不给裁判响哨的机会。最终能电院队惜败于土木院队。

此次“河海”篮球赛,我院篮球队虽然没有取得冠军,但他们挥洒汗水,勇气可嘉,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敢拼敢打。在竞技体育中赢得比赛固然重要,但积极参与更有意义。希望我院篮球队积极备战,不放弃不懈怠,争取在下一届比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