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创新能力,增强创新意识——2019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观摩学习通讯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18浏览次数:478

2019718日上午,为进一步提高本科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加强本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同时促进我校与各高校在创新创业方面的交流沟通,河海大学能源与电气学院组织我院科协各级本科生,由本院研究生带队,前往此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办地—常州大学观摩学习。

早上六点钟,参观的同学集合坐上了开往常州大学的专车。车上同学们传阅此次大赛的参赛手册,对于此次“互联网+”比赛有了更详细的了解。

此次冠亚军争夺赛的队伍有四支,分别是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航空航天制造高精度机器人智能装备和能热宇航两只队伍、来自常州大学的蜀姜筑梦——姜黄全产业链精准扶贫以及来自东南大学的磐优科技。大赛于上午9点准时开始,随着主持人上台介绍本次大赛的各参赛队伍、嘉宾和评委团,并说明比赛流程,比赛正式开始。

第一支队伍是航空航天制造高精度机器人智能装备。该团队研发了一款智能机器人高精度打孔设备,通过该团队的介绍,与同期国内外技术的对比,该团队的打孔技术有更高的精度和更好的稳定性。第二支队伍是能热宇航。能热宇航团队发现了一种加热复合材料的新方法。制造用于航空航天设备的材料,加热效果更明显,提高了生产效率,而且在材料成型的成功率上较传统技术更高。

接下来是团队分别是蜀姜筑梦——姜黄全产业链精准扶贫,以及磐优科技。前者建立起一条围绕姜黄的全产业链,从姜黄的种植、收获到销售、加工,直到与消费者见面,都得到科学、系统的优化。而磐优科技集清华大学、东南大学等学校的计算机和软件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和教师,开发了一款打破国外长期垄断的软件Ulinx。7万多行的代码,像一台功能强大的“服务器”,架构起联络航空母舰每一个细胞的神经网络。

每一支队伍的PPT展示都很精彩,惊人的成果,激昂的陈词,流畅的表达,不断博得观众热烈的掌声。在此次互联网+的观摩学习中,同学们更加切身地感受到此类创新创业比赛的比赛氛围,为之后参赛积累了经验。同时各团队的表现和创新成果更加激励我们争做有创新意识的人,以科学技术实现创新创业,向着切实运用的方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