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电气学院举办“先锋讲堂”第二讲报告会-——我院88级杰出校友周东红做报告

发布者:能电院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455

2019412日,我院举办“先锋讲堂”第二讲报告会。我院88级杰出校友、和利时数字CEO周东红,学院院长吴峰,学院党委书记钱朝阳,学院副院长王冰,学院青年教师、全体辅导员和80余名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周东红校友长期从事地铁、高铁等轨道交通自动化控制的研究工作,带领团队取得了多项自主创新成果,实现了“从01”的突破,为我国地铁、高铁的自主研发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在这次报告会上,他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生涯发展,从选择、发展和系统工程等三个方面做了“先锋讲堂”第二讲专题报告。他提到,青年学生应该选择在国家的重大需求上做伟大事业,致力于为国家出力,找准自身定位,确定能力发展架构,将生涯成长当作系统工程来建设,不断提高个人的核心竞争力。他勉励广大学生,一是学会别人不会的东西,发掘自己的竞争优势;二是从不同的视角看问题,树立全局意识;三是把问题思考的更透彻,深入问题本质,用钻研的精神直面问题、解决问题。

报告后,参与学生从专业发展、生涯规划、综合提高等方面踊跃提问,周东红校友一一详细解答。

吴峰院长做总结发言。他说,周东红校友投身国家伟大建设的精神令人钦佩,作为站在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一定要树立远大理想,立志在国家需要的地方做伟大的事业,服务社会发展,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先锋讲堂”开班以来,通过线下举办报告会、线上宣传先进事迹等方式,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学习先锋、宣传典型的良好氛围,在全体党员中引起较好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