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电气学院举办“先锋讲堂”揭牌仪式暨第一讲报告会

发布者:能电院发布时间:2019-03-12浏览次数:1503

2019310日,我院举办先锋讲堂揭牌仪式暨第一讲报告会。1996级电气专业杰出校友、国家电网无锡供电公司电缆运检室主任何光华,校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王炎灿,学院院长吴峰,学院党委书记钱朝阳,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春雷,研究生教师党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和200余名学生党员参加活动。张春雷副书记主持会议。

何光华主任、王炎灿部长、吴峰院长和钱朝阳书记共同为“先锋讲堂”揭牌,“先锋讲堂”系列党课教育正式启动。

揭牌仪式结束后,何光华主任结合个人工作经历和体会,着眼于创新人才培养、党员示范引领、学生实践成长等方面做专题报告,为全院学生党员讲授“先锋讲堂”第一讲。何主任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巾帼建功标兵,国家电网公司专业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取得过4项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科技进步奖、20多项国家专利,2019年,她主创成果获得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一等奖,在人民大会堂接受颁奖并做交流发言。她以苦干实干的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凡的成绩,成为河海学子的优秀代表,也是能电院的骄傲。她寄语同学们,敢于承担、勇于担当,持之以恒、攻坚克难,独立思考、勤思善学,积极进取、主动作为;把握在校的学习机会,打好专业基础,学会独立思考,学会沟通交流,寻求多方位发展。

钱朝阳书记做总结发言。他说,何光华校友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经历所做的报告精彩生动,她在新时代逐梦之旅上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依靠踏实的工作精神、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不断攻克难点,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希望在“先锋讲堂”的推动下,同学们能够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近年来,学院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在去年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为了持续推进院党委工作迈上新台阶,凝聚能电精神,强化育人功能,今年,学院以“感受先锋作用,学习模范精神”为目的,打造系列党课教育品牌——“先锋讲堂”。“先锋讲堂”是学院标杆院系创建五项计划之一“先锋”计划的组成部分。在先锋计划中,学院还将做好党员队伍建设、培育选树一批优秀的党务工作者和党员代表,将他们的典型事迹进行宣传,发挥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打造学院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和有力阵地。

能电院“先锋讲堂”是一堂讲给党员们的党课,让全体党员感受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代表作用,也是一堂讲给当代大学生们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将邀请学院杰出校友,电气相关行业领域中的先锋,为同学们讲授他们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优秀事迹。“先锋”计划还将持续开展党员先锋交流学习会、党员先锋实践行动、党员先锋志愿服务等活动,以学习促交流,以行动话成长,最终实现学生党员在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和理论上的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