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电院举办“承改革开放之志,筑吾辈青年之梦”小岗村寻访体验活动

发布者:能电院发布时间:2018-12-08浏览次数:1227

127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能源与电气学院开展了以“承改革开放之志,筑吾辈青年之梦”为主题的小岗村寻访体验活动。学院辅导员王颖、徐璐、董文伟、孙斌带领学生党员与骨干参与了此次活动。

学院师生重温小岗村改革发展路程,先后参观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大包干纪念馆以及“当年农家”旧址(严立华之家)。师生们首先学习了沈浩同志的优秀事迹:自2004年到小岗村担任书记至2009年在岗位上病逝,沈浩书记艰苦奋斗、深入群众,带领小岗村办工业、兴商贸、科学耕地,真正做到造福一方。在大包干纪念馆,师生们在解说员的介绍下重温了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历史过程,真实地走进了那段载入史册的故事。最后,在仍保留当年原貌的18人按下红手印的所在地——“当年农家”旧址,师生们切身感受到了当年面貌。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收获颇多,感慨万千,通过深入学习沈浩同志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德和小岗村人敢为人先的精神,鼓舞激励了同学们努力学习,提升本领,锻炼品格,勇于创新,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