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能源与电气学院召开“同心圆梦”——能电院石榴籽育人工作室成立仪式

发布者:能电院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10


近期,河海大学能源与电气学院召开“同心圆梦”——能电院石榴籽育人工作室成立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张炜,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办公室孙瀚、孙丽莉,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成立仪式,全体民族生参与,仪式由2020级本科生达伟然·海力力主持。

张炜副书记首先致开幕辞,介绍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理念和方法,并对全体少数民族学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秉承河海大学“艰苦朴素,实事求是,严格要求,勇于探索”的校训,展现能电学子的优良学风,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实践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二是紧密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像石榴籽一样紧密抱在一起;三是肩负时代使命,厚植家国情怀,与时代同步、同向、同行,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促进者、守护者。

成立仪式上对2022年度在河海杯、新生杯等赛事中发挥特长、奋勇争先的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了表彰,由张炜老师、孙瀚老师、孙丽莉老师分别为获得表彰的同学颁奖。


2019级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塔依尔·图尼亚孜为同学们分享了他考研本校的学习经验,从院校选择、时间规划、复习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呼吁同学们制定明确目标,打好学业基础。

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办公室孙瀚老师表示学院成立石榴籽育人工作室是加强民族生培养的积极探索和有效举措,希望加强校院联合,共同促进民族生成长成才,并勉励同学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好学业基础,做好生涯规划,提升就业竞争力,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