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工程学院胡志强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能电院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10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技术在浮式风机动力性能预报中的应用研究Application of AI Technology in Dynamic Performance Prediction of Offshore Floating Wind Turbine

时间:北京时间2023414日,9:30-11:30

地点:河海大学江宁校区行政楼一楼多功能厅

报告人: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工程学院胡志强教授

主办单位:河海大学能源与电气学院

欢迎光大师生参加!

 

讲座提纲:海洋浮式风机是最有发展前景的海洋可再生能源开发方式之一。报告介绍欧洲海洋浮式风电开发项目发展, 特点和所面临的主要挑战;其次介绍浮式风机动力性能预报技术——高阶非线性耦合动力性能分析方法;最后介绍人工智能技术在浮式风机动力性能研究方面的应用。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Newcastle University:创立于1834年,是位于英国英格兰八大核心城市之一的纽卡斯尔市的一所公立综合类大学,是罗素大学集团、N8大学联盟、欧洲大学协会、英联邦大学协会、RENKEI的成员,是英国著名老牌大学。拥有欧洲最顶尖的医学院和世界顶级翻译学院,工程、科学和人文方面实力出众。英国大学科研实力排名中,名列第16位,2023QS世界大学排名第122位,2023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139位。

 

胡志强,博士,任教于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工程学院,教授(Lloyds Professor of Offshore Engineering),船海技术系主任(Head of Marine, Offshore and Subsea Technology Group),国际期刊《Ocean Engineering》副主编; International Ship Structures Congress (ISSC) V.6 Ocean Space Utilization委员,以及英国皇家造船学会(RINA)成员。研究领域包括: 浮式风机刚柔多体高阶耦合动力性能分析;海洋工程水动力学;船舶碰撞与搁浅及相关动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