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到我院开展座谈交流

发布者:能电院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



2023316日,河海大学能源与电气学院与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院)围绕“双碳目标下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开展座谈交流。江西院总工程师叶漫红、首席专家高革命、副总工程师王琼一行,能源与电气学院院长吴峰、综合能源系统规划与运行研究所所长卫志农、副所长孙国强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电力系副系主任臧海祥主持。

会上,吴峰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江西院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孙国强副所长介绍了综合能源系统规划与运行研究所的发展情况及江西省科技厅揭榜挂帅项目的研究情况。

此外,双方就双碳目标下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思路,风光储多能互补发电系统的预测与调度技术研究,新能源、储能等多种能源参与电力市场、碳交易市场运行机制等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此次座谈会加强了校企之间的沟通交流,为后续深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