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博士研究生普月获江苏省职规赛特等奖

发布者:能电院发布时间:2023-02-22浏览次数:10


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常州市武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扬州大学共同协办的“武进人才杯”江苏省第十七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通过线上比赛方式顺利举办。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比拼,我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普月同学荣获研究生赛道特等奖,这是我院首次获得该项赛事的省级特等奖,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是继建设河海大学首批职业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示范工作室“Light Career” 能电职涯咨询室以来的重要工作成果。

此次大赛以“生涯逐梦,职赢未来”为主题,分设研究生、本科生和专科生三个赛道。比赛自20229月份启动,全省各大高校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经过激烈角逐,普月同学从50余所高校的95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在指导教师的精心指导下,以任职高校电气学科专任教师为职业目标,通过生涯规划展示、职业体验陈述等环节,全方位、个性化地展现了不断拓宽培养科研创新、项目管理、团队协作以及教育教学等多方位能力维度的职业规划路径,分享了深耕基层、成果丰硕的科研及育人历程,展望了怀揣“电气人”的情怀和梦想,与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同向同行,将薪火相传,让电达四方的职业理想。

江苏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被公认为全省最具权威性的大学生生涯教育品牌赛事,在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创业能力等方面发挥引领作用。

我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的开展,以赛促学、以学促行,引导全院学子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全过程科学助力学生完成清晰自我特色定位、明晰职业发展规划、提升职场竞争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