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电院召开青年骨干教师科研能力培育提升会 ----推进“有组织科研”专题会

发布者:能电院发布时间:2022-08-03浏览次数:10

  学院为加强有组织科研,瞄准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加强科研培育和布局。83日上午830分,学院线上召开青年骨干教师科研能力培育提升会。学院二十多名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副院长许昌教授主持。

   会上,鞠平教授做了专题报告:如何申报联合基金, 首先围绕联合基金的来源、分类,解读了资助体系及相关政策,鼓励年轻骨干教师大有可为;然后就选题构思、撰写方面、答辩方式及过程作了专题解读,结合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和分析了项目申报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建议。

随后,学院二十多名骨干教师逐一汇报,对研究方向、研究基础进行阐述,交流各自在开展科研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所做、所悟、所得,以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未来在报奖、国家重点基金、联合基金等方面的策划。与在线专家进行了充分讨论,给大家带来很大的启示。

    最后副院长许昌教授总结,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一定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解决真问题,攻克“卡脖子”的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上下功夫,后续以省部级、国家级的报奖,申报重点基金、联合基金为学院主战场,继续推进落实“有组织科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