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电院召开院内研究所座谈会暨科研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能电院发布时间:2022-07-11浏览次数:10

  为促进学院科研平台高效、良性、健康发展,7月11日上午9点在勤学楼5314,学院召开了研究所座谈会暨科研发展研讨会。学院各研究所负责人鞠平教授,卫志农教授,马宏忠教授,郑源教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副院长许昌教授主持。

   会上,许昌教授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主要目的,通过总结2022年上半年的科研工作,如何更好地完成年度规划指标,探讨学院科研平台良好的运行机制,为学院科研的发展献计献策。

   各研究所负责人纷纷发言,在科研平台统一管理与配置资源、人才引进与科研团队建设、对外交流与合作、激励机制的完善与绩效考核、科研氛围的营造、科研意识的培养,以及提高科研成果转化、加强学科建设与打造优势学科群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最后,鞠平教授指出,学院学术委员会应及时发布与聚焦科研主攻方向,策划方向引领,以加快成果在实战当中应用;学院应着力加强有组织科研,瞄准国际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加快年轻骨干教师步伐,策划报奖,以重点基金、联合基金为主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