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能电院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12


20220423日,河海大学组织召开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国际小水电中心和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技术委员、河海大学科技处和工程中心相关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心副主任许昌教授主持。

河海大学科技处孙林副处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研究中心主任吴峰教授向技术委员会对工程中心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大电网频率建模与仿真、水轮机优化设计与运行监控、风电场微观选址和后评估、水风光综合开发及应用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对学校和学科发展的支撑。

技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工程研究中心年度工作,认为工程中心在可再生能源领域取得了重要研究进展,为国家能源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针对国家“双碳战略”的重大战略,技术委员会对工程中心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建议工程研究中心更加紧密结合国家“双碳”战略目标下的可再生能源产业发展实际需求,积极与企业界对接,面向江苏省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强成果推广应用;同时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和年轻科研人员培养,以国家重大科研和工程项目为基础,取得有重大影响的原创性成果。

最后,吴峰教授表达了对技术委会的感谢,并表示工程中心将继续发挥专业作用,努力服务国家社会和经济发展;利用工程中心人才高地,积极发现、培养和引进青年科技人才,为国家双碳战略的实现和江苏经济的发展蓄能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