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电院开展“聚能环”辅导员工作坊系列活动

发布者:能电院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10


41日,我院举办第四期“聚能环”辅导员工作坊,能电院党委副书记张炜、河海大学学生处心理中心陈诗卉老师、实习辅导员刘得存及能电院全体辅导员参与。

本次工作坊由2021级辅导员于涵进行新生生涯引领与启航教育的主题案例交流,从案例介绍、解决思路、实施措施、启发与思考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其余辅导员就案例本身与外延问题展开了讨论,分享工作经验、提出解决办法与活动建议。在讨论中,辅导员们集思广益、解决困惑、开拓创新,取得了良好效果。

“聚能环”辅导员工作坊旨在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团队理论素养与实践经验,提高学生疑难问题解决能力,每周一次定期进行研讨。工作坊主要活动内容包括工作案例研讨、工作技能培训、工作经验分享等专题,本学期已开展四周,此前,董文伟、徐璐、雷镕甄三位辅导员已分别就就业指导、少数民族学生管理与宿舍矛盾解决三个专题进行了案例分析与交流。

 工作坊还将邀请专家开展PPT等实用技能培训、理论与实践研究专题分享以及与兄弟院校进行工作交流等活动,聚焦问题、赋能成长、环抱初心,切实提升辅导员的工作素养与能力,更好服务教育管理学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