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一行莅临学院开展招生就业工作调研

发布者:能电院发布时间:2021-09-25浏览次数:10

92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郭继超莅临学院开展招生就业调研,学生处处长吴红、学生处副处长赵海伟和蓝崑、校就业指导中心王健和王琳陪同参与调研。学院院长吴峰、党委书记吴洪彪、副院长潘学萍、许昌、王冰和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炜及毕业班辅导员出席本次研讨会。

吴洪彪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郭继超副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吴峰院长结合学院实际工作情况,从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学生就业工作中的问题和今后的工作规划举措等方面做了介绍和汇报。吴红处长、赵海伟和蓝崑副处长就学院近年的学风建设、第二课堂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招生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并就就业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指导。

郭继超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标服务国家“五大战略”和学校“十四五”规划要求对我院学生培养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紧扣“大”与“小”的关系,育人工作应服务于国家发展和学校建设的大局。学生就业和培养工作与学校招生生源质量、学科评估息息相关,需要在国家大局大势中找准育人的目标定位、在水电能源等国家急需人才的行业输送新鲜血液;二是把握“前”与“后”的关系,加强育人关键环节的调研和规划,不仅要关注毕业后学生工作质量的跟踪反馈,更要联动学院专业课老师关注学生日常的学习需求和生涯规划发展指导。三是关注“面”与“点”的关系,既要开展落实好整体的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也要分专业、分类别精准施策,针对中西部地区学习困难学生、“慢就业”等学生情况要因材施教,做好家校企业的联动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