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电院电力系教工党支部开展新学期“防疫育人双结合”党员先锋行动

发布者:能电院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10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整体部署和保卫处具体安排,922日晚间,能电院电力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15名党员志愿者开展“防疫育人双结合”党员先锋行动,在江宁校区南大门树起党员先锋岗、责任区,把好学生安全入校“第一关”。

支部15名党员志愿者分为体温检测、身份校核、双码查验3个小组,身着蓝色工作马甲,佩戴党员徽章,在返校专用通道分工协作、设岗定责,从紧从严核查学生的身体状况、身份信息以及健康码、行程数据等信息,特殊情况及时联系医务人员及学生所在学院。支部党员志愿者们树牢责任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用严格落实程序要求确保学生入校各项查核工作质量,用进入校门时的嘘寒问暖让学生切实感受到疫情防控形势下“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的育人氛围。

此前,根据学校和学院部署,电力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已组织专任教师全面开展《电力系统稳态分析》《电气制图》等线上课程教学,支部21名党员教师担任各年级学生班导师,点对点联系服务学生,尤其帮助学生解决了返校归途过程中部分课程学习遇到的困难问题,将疫情防控引导教育与电力专业教学有机结合,确保新学期工作开好头、起好步,用规范化高质量的“防疫育人双结合”工作,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