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电院举办2021年“读懂中国”主题师生交流会

发布者:能电院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055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充分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扎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更好助力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根据教育部关工委、我校关工委关于开展“读懂中国”的活动通知精神,能电院团委广泛动员、积极组织,于416日上午举行2021年“读懂中国”师生交流线上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关工委秘书雷镕甄主持,邀请学院关工委副主任王惠庆老师主讲,团学组织骨干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王惠庆老师,河海大学能电院关工委副主任,于1978年考入华东水利学院(现河海大学),毕业后留校工作,在职期间先后任能电院电工电子、电气自动化、能源与动力三个实验中心主任,中国高校电工学教育协会江苏分会常务理事,中国高校电工学教育协会电工学科讲课竞赛评委,电力工业部农村电气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能电院工会主席。现任能电院关工委副主任。王老师经历丰富、谈吐风趣,从贫困求学之时党予以的补助、到改革开放以来亲眼见证的生活变化,他沿着自身成长的时间脉络清晰地向同学讲述了自身求学、工作的成长经历及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青春故事。“从过去到现在,我们的国家在许多方面都取得了巨大进步”“在我的成长中,党予以了我很多关怀,对于我而言有着巨大的意义”。

 在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王老师耐心解答,会议氛围融洽。“希望同学们永远跟党走,努力勤奋地学习,继承父辈的事业,为中国的发展贡献力量。”最后,王老师嘱咐同学们要认真学习、艰苦奋斗,成为一个对国家,对人民有贡献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