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能电院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1407

2021224日,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二届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会议由中心主任宣益民院士主持,中心副主任国际小水电中心刘德有教授、中心副主任河海大学鞠平教授,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王正伟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同光研究员、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王伟胜教高、天合光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冯志强主任、南瑞继保股份有限公司李力教授、西南交通大学何正友教授、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所张明明教授、南瑞集团邵宜祥教授、西安理工大学罗兴锜教授、金风科技翟恩地总工等技术委员会委员参会。河海大学郑金海副校长、科技处王锦国处长、能电院吴峰院长、机电院丁坤院长、产业研究院郑源副院长、能电院许昌副院长等20余位教师参加了会议。

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教授致欢迎辞,代表河海大学对与会的行业领导专家表达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郑金海副校长指出,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双碳目标”为指导,今后一段时间可再生能源发电技术将快速发展,这是中心高质高速提升的难得契机。希望中心继续发挥河海大学与共建单位的专业特色优势,提前做好规划,着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加大成果转化力度,不断扩大中心在行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力争早日建设成为行业的有力“桥梁”和领跑者。

会上,能电院吴峰教授围绕2020年评估情况及近年来中心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做了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委员围绕中心近年工作、未来五年规划和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热烈研讨。最后,鞠平教授代表中心答谢辞,对与会专家对中心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中心未来发展所提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