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第一届风能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发布者:能电院发布时间:2021-01-28浏览次数:1383

我院于2021123日上午组织召开了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第一届风能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会议形式为线上会议。风能专委会主任委员由河海大学能源与电气学院副院长许昌教授担任。会议由风能专委会秘书长河海大学能源与电气学院许波峰副教授主持。

省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矿业大学郭楚文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向专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就风能专委会的成立意义和职能作了重要阐述。专委会主任委员许昌教授详细介绍了专委会筹备情况、介绍了来自高校、风电企业和能源电力公司的委员候选人、专委会职责和功能、专委会工作计划等,代表全体主任委员就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切实保障专委会的执行力作了表态发言。河海大学新能源系主任赵振宙教授,汇报了河海大学的风电研究方向、研发平台和新能源人才培养情况。专委会其他副主任委员介绍了各委员单位在风能科研、教学、团队、平台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会议审核通过了第一届风能专委会章程并遴选产生了第一届风能专业委员会委员人选,41名专委会委员来自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27家单位。全体委员就学术交流、技术咨询服务、校企对接、国际交流合作、企业培训、会员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后续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本次风能专委会成立大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能源领域的影响力,对促进我校能源相关学科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