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电气学院助学计划班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0浏览次数:49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帮助学业困难的学生积极引导学生合理规划人生,明确学习目标,提升综合素养,学院成立能电学业支持与发展中心,针对大一、大二年级,梳理学习困难学生组建成非自然班级,以专人负责、集中管理的模式开展辅导工作。

前期,学院精心设计调查问卷,并通过座谈、个别谈心等方式分析梳理学生的学业困惑,以针对性组织相关活动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支持和指导。在开班仪式暨第一次授课中,王冰院长出席并进行了开班致辞,介绍了助学计划班成立的目的和近期的活动安排,希望同学们珍惜学院创造的优良条件,认真学习,顺利完成学业。

目前助学计划班已针对挂科人数较多的高数BII和大学物理AI两门课程,聘请3名任课教师、4名高年级优秀学生,组织授课和答疑9次。今后中心将继续聚焦学生学业发展问题,通过团体辅导、专业授课、主题沙龙、朋辈辅导等多种学业支持形式,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与教学工作、思想引领与成长服务、学校层面与学院层面的融合,为学生提供个性化、专业化和全程化的学业指导与发展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