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生涯体验周系列活动

发布者:能电院发布时间:2023-11-29浏览次数:10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确定个人发展目标,了解未来发展方向,积极主动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我院依托“Light Career”职涯室开展生涯体验周系列活动,从自我认知、求职技巧、企业认知三方面多管齐下,精准分层,对应学生需求开展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1123日,我院在江宁会议中心举办“破‘简’而出 ‘历’引未来”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辅导讲座。讲座邀请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副主任徐超主讲,辅导员徐璐及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活动。徐超主任从简历的制作方式、面试的注意点、就业选择的思考点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从企业用人角度对学生的在校学业规划与能力提升提出了建议,参与学生受益匪浅。

1126日,我院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举办2023年河海大学职场体验日之斗“职”昂扬,逐梦生涯嘉年华活动。活动以游戏闯关的方式进行,分为人格格子铺、职业性格大揭秘、创新创业知多少、时间都去哪了、职业猜猜猜、擘画未来6个活动,鼓励同学们在活动中认知真实自我,在游戏中感受职业生涯。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炜老师、辅导员徐璐老师及我院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此次活动,并覆盖到全校900余名学生。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未来的职业发展充满信心。

1127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炜老师、辅导员徐璐老师、金戈老师带领学院20232021级部分本科生前往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在优秀校友--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李力的带领下参观南瑞继保展览馆,进入智能制造车间观摩流水线,并与校友就大学生涯的规划进行交流。同时进行了就业实习基地与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通过深入地交流互动,达成了进一步合作意向。


此次生涯体验周系列活动,帮助低年级学生增进自我认知,高年级学生提升求职技巧与择业思考,为学生们的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助力学生更好地迎接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