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 暨常州校区36号楼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教育活动

发布者:能电院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校常州校区36号楼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建设工作要求,我院于113日晚在常州金坛校区2号楼C110教室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主题宣讲暨常州校区36号楼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教育活动。校后勤处副处长暨常州校区36号楼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第一书记朱倬然老师、我院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董文伟老师、2023级研究生新生和202210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本次活动。

董文伟老师以《重温百年党史,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从开天辟地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改天换地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翻天覆地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惊天动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为主线,带领现场师生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并在与青年学生的经验交流、互动问答的过程中启发学生以史为鉴,激发广大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

我院2023级研究生赵铭辰以《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为主题,讲述了他在秦巴山区难忘的支教回忆。从曾坐在教室中聆听学长关于支教经历的分享到受到启发而决定前往支教的初心,从本科阶段各项学生工作中的实践锻炼到石泉支教一年的成长收获,赵铭辰启发青年河海学子们将小我融入大我、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让青春在西部大地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我校后勤处副处长暨常州校区36号楼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第一书记朱倬然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从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到适应新校区的学习生活、从学生社区建设到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朱老师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解答了同学们有关新校区后勤保障相关工作的疑惑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