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在2023年江苏省“能源智慧·创新未来”研究生科研实践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能电院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82


为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响应国家“双碳”发展战略,全面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提升研究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在常州大学召开的2023年江苏省“能源智慧·创新未来”研究生科研实践大赛顺利落下帷幕。河海大学共8支队伍参赛,其中有6支队伍来自我院,2支队伍来自环境学院。经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最终斩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并获“优秀组织奖”。


学院王楚扬副教授指导,董萱同学负责的项目《一种面向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的多合一电能转换装置》经过层层选拔、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表现出色,荣获特等奖!该项目团队由我院6名硕士研究生、一名博士研究生组成,项目创新性地采用开关斩波电能变换和软开关技术,在运行过程中实现了多重降损,对系统运行效率和经济性都有着显著提升,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


由学院吴浩星同学负责、华昊辰、余昆老师参与指导的项目《面向碳中和的城镇综合能源系统能量调控策略》、杨松松同学负责、刘惠文老师参与指导的项目《“鲲鹏号”漂浮式海上风能-潮流能联合发电装置》,均顺利闯入决赛,荣获二等奖!


2023年江苏省“能源智慧·创新未来”研究生科研实践大赛以“创新、绿色、智慧、未来”为主题,旨在鼓励研究生勇于创新、用实践检验真知,在比赛中,各团队打破学科壁垒积极交流,得到了评委相关建设性意见,拓宽了学术思路。本次比赛为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优质平台,参赛队员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现出河海大学研究生的青春风采、学术视野、实践精神、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