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首届职业生涯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能电院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1196

为进一步深化我院学生职涯规划意识、切实提升职涯规划能力,20205月下旬起,能电院面向全体本科生组织开展职业生涯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活动以职业测评、职涯咨询、线上讲座、职业能力竞赛等多种形式展开。

职业测评以2019级本科生为活动主体,通过问卷反馈的形式帮助学生更好地进行自我认知、自我发掘、自我定位,为制定目标把准方向。

职涯咨询依托“青春能电”微信公众平台通过线上开展。学院开放一对一师生咨询通道,以线上预约、语音答疑的方式打造“能电职涯咨询室”,为学生提供针对性强、实用性高的生涯指导及就业资讯。目前咨询已开展四期,师生反馈良好。

职涯讲座面向本科1-3年级分别展开。讲座依托线上会议平台,邀请学院系主任、优秀学生代表、校友代表等结合专业特色、学科优势及自身经历,围绕专业学习、职业发展、往年升学就业情况等多项内容为学生们分享心得、答疑指导。其中,2017级本科专场补充了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内容。

612日,由我院主办的第6届中英文简历大赛暨首届职涯树设计大赛落下帷幕。该活动共吸引了来自12个学院的51位同学参加,通过简历制作、职涯树设计、教师指导等环节,引导学生提升双语水平、掌握求职技巧、明确阶段目标。大赛共评选出12位获奖者。

近期,学院还将持续开展职涯线上咨询等活动。师生互动及职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将在系列活动结束后转化为常规工作融入学生常规教育引导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