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学风建设专题教育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能电院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1192

为切实做好我院学风建设工作、提升防疫期间师生线上授课及学习的实际效果,2020520日下午,学院于勤学楼5318会议室举办了学风建设专题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会议由副院长王冰、副书记张炜共同主持,各系、所负责人及本科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辅导员陈程介绍了目前本科学风建设工作的落实情况及共性问题,并提出了相应分析及措施建议。各系、所负责教师结合专业特点及教学情况与辅导员们展开了交流讨论。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赵振宙老师表示,学生入学的前两年非常关键,学工队伍及班导师们要抓住这个时间段进行专业认同、学习方法的正向引导;自动化工程系周军老师指出,线上教学模式虽仍存在一些问题,但恰好给予学生一个深入思考大学为何而学、为谁而学的机会;实验中心刘久付老师则指出,学生对于竞赛的认识及兴趣需要通过教师在日常教学过程中逐步培养,将竞赛知识与专业知识相结合传授给学生,效果更好。会场气氛良好,教师们讨论热烈。

    副院长王冰从系主任、班导师、辅导员三种角色之间的协调及定位出发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教育、教学人员要加强交流、相互合作,抓住学生入学、转专业、推免等关键节点,调动并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自我发展的积极性、能动性。副书记张炜则表示,无论是教学还是管理,我们的统一目标是将学生们服务好、引导好、培养好。各年级将针对具体情况抓重点、找特点、盯个点,辅导员们积极联动班导师,及时交流反馈学生及课程情况,在本学期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学风建设进一步细化、落实,共同营造你赶我超大学习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