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河海大学能源与电气学院第三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能电院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1111


2018年11月21日,中国共产党河海大学能源与电气学院第三次党员大会胜利召开。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助理周建方出席大会并讲话。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参加了大会。大会特邀党外代表列席会议。



校党委书记唐洪武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四年来,能源与电气学院党委以党建为引领,以实干促发展,不断完善学院治理体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卓有成效,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了有力支撑。他希望新一届党委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要着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聚焦聚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党政共同负责制,坚持党管人才,营造凝心聚力良好氛围,提高服务师生质量,带领广大教师主动对接国家能源变革发展的新需求,促进能源电力自动化多学科交叉融合,形成自身的特色优势,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开创党建工作和发展工作相得益彰、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不断提高学院治理能力和水平。






校长助理、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周建方同志宣读了校党委《关于同意新一届委员会换届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通知》。



学院党委书记钱朝阳同志代表学院第二届党委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对标争先,开创能源与电气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四年学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刻分析了学院发展所面临的形势,阐述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思路,把学院建成服务国家能源变革重大发展战略、能源电气自动化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特色研究型学院。报告明确了学院党委将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凝聚事业发展强大力量,今后五年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实施人才强院战略,提升学科整体水平,强化科研竞争力,打造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加快推进能源与电气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春雷同志主持。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学院党费收缴和使用管理情况报告,党委换届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出钱朝阳、张春雷、许昌、潘学萍、王冰、袁晓玲、刘皓明七位同志为新一届党委委员。



本次大会是在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为学院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学院新一届党委将和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一起,奋力谱写能源与电气学院事业发展新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