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电院研究生科协举办“名师点睛”诚信学术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能电院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2760

为了解惑我院研究生学术论文写作及提升论文写作能力, 2018627日,由我院研科协举办的以“名师点睛”廉洁诚信学术论文写作的专题讲座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勤学楼5208顺利举行。本次讲座专门针对研究生诚信学术论文写作与发表而举办,为此我们特意请来了臧海祥老师为大家指点迷津。

 臧海祥,江苏扬州人,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电气工程学科秘书,江苏省电工技术学会机电一体化专业委员会秘书,入选河海大学“大禹学者”计划。本次专题讲座以“诚信”、“廉洁”为核心,就学术道路中可能存在的不诚信行为引为警示,旨在指导研究生在进行科研学术道路上诚信端正。臧老师主要从廉洁诚信学术与论文写作技巧方面给我们进行讲解,从对论文的认识、基本要求、写作过程、投稿过程再到审稿的整个过程给我们进行了精确深入的剖析,之后臧老师分享了他的论文投稿经验,与此同时臧老师与同学们现场进行交流,针对性的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解答。

此次围绕“诚信致学,廉洁致行”为主题的廉洁诚信学术讲座的成功举办,对我院研究生论文写作能力及学术作风上有极为重要的影响,拓展了我院研究生对诚信论文写作的认知,培养了学术写作廉洁、诚信写作的意识,并提升了学术论文写作能力。起到了对学术道路上可能存在的不诚信行为的警示作用,约束我们研究生在进行科研学术的诚信端正的态度。达到了预期的效果。